close

IMG_2069  

writer_Ariel

幾年前,讀了連美恩的<我睡了八十一個人的沙發 >之後,心裡就種下了一個人旅行的夢想。

要到英國唸書的前幾個月,等待已久的時機終於來了。

 

2013.07.29_02:45 p.m

第一次要自己一個人背著包包轉兩次機去這麼遠的國家,真不知道到底哪來的勇氣,

直到入境了才開始有緊張的感覺,好像真的要繃緊神經、打開所有感官來體會這世界。

飛機上,看著一大片白雲已經在整個眼界之下,我才突然覺得這一切好像有點太瘋狂了。

啟程,就是那一瞬間的勇氣,不論是出國唸書或是獨自旅行。

   
8:07p.m


飛機正準備起飛前往阿布達比,我拿出筆電記錄下午剛抵達香港的情況。

第一次到香港國際機場,降落時發現原來機場的跑道是緊鄰著海,

周圍由高聳細長的摩天大樓包圍,景色美麗開闊,對我來說是非常美好的開始。

航廈內標識清楚,簡明乾淨,下午的陽光灑入大大的落地窗,

各國旅客在此穿梭來往,於是我不禁的好奇大家旅行的目的地是哪裡,為何而來?

IMG_2083

初次轉機,到了取票櫃台,服務人員板起一張嚴肅的臉問我為何沒有回程的機票,

我才告訴他我還要到英國唸書,但因為旅行安排的隨性我還沒訂到英國的機票。

他狐疑地看著我說:「沒訂回程是不能取票的」,當下我的內心實在很恐慌,

這時我看到一個帶著爵士帽長得非常像Jason Mraz的男子,不斷拿著手上的Ipad慌張解釋著!

原來他也是因為沒有回程票被困在櫃檯,頓時覺得有種非常搞笑的感覺。

我把學校的入學證明拿出來,服務員懷疑的眼神依舊不改,好一段時間後,才終於拿到機票。

IMG_2088  


阿提哈德航空大概是我坐過最滿意的班機了。空姐身著水藍色絲緞的制服,背後還有印花,中東風情味濃厚。

座位極舒適,附上的拉鍊小包內有牙刷、襪子、眼罩。

起飛前還給了我們菜單,清楚寫著本次航班提供的餐點、飲料、點心。

椅背上除了螢幕竟然還有各種插頭可以讓旅客充電。

這實在不像是個廉價航空公司啊,除了漫長的轉機時間,我實在想不出不搭啊提哈德的理由。

IMG_2092    

半夜近12點,飛機降落在Abu Dhabi,因為是午夜幾乎看不到外面的風景。

我想像的是一走出機場就是一大片漫漫沙漠與駱駝商隊,可惜外頭一片烏漆媽黑的什麼也沒有。

我便打定主意既然如此一定要買到駱駝,便開始四處尋覓。

離登機口不遠的免稅店,販售著各種奇怪的中東風情商品。

當我看到一整排駱駝與阿拉伯人的筆時,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實在是長得太蠢了。

IMG_2115    

我用6.25歐買下了一隻蠢蠢的、姿勢怪異的半眯眼駱駝,按下去還會發出哞哞聲(是牛嗎?),心裡很滿意!

算是一個小目標達成吧,證明我來過中東這個神秘的國度,我想我會跟他成為很好的旅行伙伴。

真希望一路上不要有太多有趣的東西,因為我大概會背不動。

IMG_2135    


在機場我還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東西-----camel smoking room,

因為機場全面禁煙,所以設了這種透明的小房間,大家站在裡面吸煙,從外面觀賞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在候機區,很多人直接裹著被毯睡在地上,也有提供躺椅給大家睡,大部份的旅客都非常年輕,

或許對他們來說,青年獨自(或結伴)出去旅行是非常平常的事情。



最後一趟班機便到法蘭克福了,告別在阿布達比短暫幾個小時的停留後,

我又很幸運地坐在窗邊,清晨時刻空服員送上早餐,是一個紙袋裝的餐點。

有夾著類似火腿還是醃肉的麵包、小圓餅乾、果汁、一杯礦泉水,非常精緻好吃。

餐點不斷地送上,幾個小時後又送上plain omelette beef sauage and potato

附餐還有新鮮水果、麵包、馬芬、優格,讓我再次懷疑起我做的到底是不是廉價航空?

 IMG_2061  

天色已亮,我打開窗戶看到一堆堆的雲,好不真實卻很壯觀漂亮,好像用粘土捏出來的,

坐在我旁邊的伯伯還問我 Do you want to go bathroom? If you want just tell me.

我想大概是我整趟旅途都沒有去廁所,他覺得我怪怪的吧。



終於,早上七點,我抵達了德國法蘭克福。
IMG_2157

從機場出境後,算是另一個新挑戰,至少在機場裡面都是安全的,所以警覺性必須更加提高。

一出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怎麼到火車站?

這時候就覺得這些旅遊服務中心真的非常重要,我總是慌張的找寫著i的服務台。

櫃台人員告訴我要坐shuttle bus才會到德鐵車站,深怕會坐錯車的我遲疑地上了車,

有一對很可愛的胖胖夫婦在放行李,放完以後示意我可以把行李放在那邊,覺得他們真是好可愛啊。

  IMG_2171


今天很幸運,晴空萬里,到了第一航廈,我又跑去跟司機確認車站真的在裡面嗎?

他帶著非常和藹的微笑替我解答,因為他的親切我也沒這麼害怕了。

早上8:51,車很準時的來了,一上車就看到左邊有一個玻璃門上面寫著1,我想那應該是class 1

購買歐鐵通行證的我只能坐在2等車廂,火車上,大家都在認真的看著自己的報紙或書籍,鮮少人是在低頭用手機。

IMG_2164


在火車站,我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去逛逛周邊的商店,只能快速跳上車找座位。

在ICE(類似台灣高鐵)上面,我第一次看到像是<哈利波特>裡面他們經常坐的那種附門的包廂位置。

走過長長的走廊,來到一段有餐桌的車廂,於是我想起了<愛在黎明破曉時>男女主角就坐在這個地方聊天。

他們也是在歐洲自旅行著,然後在歐洲的火車上相遇。

好像我現在就是朱麗蝶兒,認真的看著我手上的書,隔壁的伊森就會來找我聊天。

  IMG_2167


於是我現在就在這班火車上,享受窗外一片遼闊的田園景色,好像童話故事裡面才會出現的美景,

火車駛過一大片廣闊原野,中間有屋頂尖尖的小屋,

麥田裡面放著一捆捆胖胖圓圓的稻草,一叢叢矮樹從眼前閃過,牛羊們悠閒的躺在草原中,

我正在前往柏林的路上,我獨自旅行開始的第一站。

IMG_2187  

在這四小時的漫長車程之內,我不可思議的想著現在我竟然獨自在離家鄉如此遙遠的地方,

其實,一個人旅行或許孤單無助,但是有更多時間可以好好傾聽內心的聲音,

用心體會周遭的一景一物,平靜的用眼睛接受,在用心思考。

絲毫不必去在意旁人的意見,也不用顧慮旅伴的感受。

 

一個人旅行,其實非常美好。

它讓我學會了什麼是勇敢。

 

arrow
arrow

    arielru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