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95   

Writer_Ariel 

隨著年紀的轉變,開始會調整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講究生活中的細節、每天使用的物件,

以前總會喜新厭舊、時常亂買新東西的習慣逐漸轉變為喜歡投資耐久、品質好、能夠輕鬆與其他單品搭配的物件。

 以現在的生活模式來說,需要每天通勤,要帶的東西繁雜又零碎,於是特別在意起包包裡面幾乎每一天都會使用到的東西要如何收納保護。

我喜歡使用的東西不是什麼昂貴高級牌子,大多是設計師商品或各國的獨立品牌。

 

用marimekko的小零錢包來裝耳機與充電線、Muji的網狀小袋裝化妝品、Nahe的收納帶來裝文具跟筆記本,

還有出自evouni工作室的筆電皮革信封夾都是每天陪我到處跑的好夥伴們。

自從回台灣以後,一直苦於缺少一個簡單好用的卡片夾,直到認識了 PARSEC 這個非常特別的作品。

IMG_3600 

PARSEC是台灣的設計團隊,開發了一種新的素材 - 樹革,

這種素材同時結合了樹皮的質感還有皮革的特性,兩種材質彼此相得益彰,有著比單一材質更吸引人的質感。

用樹皮紋路製成的生活小物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屬於硬材質的樹皮配上軟軟的皮革,

在使用上很堅實又具有彈性還會散發出淡淡的木香,拿在手中覺得很自然而且耐看。 

IMG_3592 

這款卡夾顏色也很豐富,有六種不同的樹皮木紋,三種版型(卡夾、短夾、長夾)

我這次選的是花梨木,在裡面屬於偏暗偏紅的調性,很適合現在夏末秋初的季節氛圍,特別適合追求一點成熟的女孩們,

花梨木與其他木紋款式比起來,沒有明顯的木頭紋路,可以更容易地與其他隨身單品搭配,而且很有存在感!

 IMG_3572

在縫線上的設計也很簡單大方,只在角落處簡單縫合,所以可以把卡夾打得很開,收納的容量很足夠。

我習慣放在卡夾裡的悠遊卡、書局會員卡、咖啡隨行卡都能容納,它卻比我之前使用的卡夾薄許多,更容易收進口袋或是包包的夾層中。

IMG_3604  

 IMG_3599  

PARSEC的兩位設計師花了非常多心力在研發新素材,木頭與皮革的種類、接合的方式,還有成本的考量,是一個很有概念也很用心的作品。

以前有過從零開始研發產品的經驗,知道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以及不斷嘗試再失敗的過程,才能誕生出現在美麗的成果。

 IMG_3603  

他們希望能夠利用樹革,喚醒大家對於自然所擁有的美好記憶,於是決定把自然帶到你我的手中,

希望使用它的的人能夠在繁忙的都市裡面獲得一短喘息的空間,也能因此更貼近樹木,更珍惜我們的環境與自然。

IMG_3602

IMG_3573  

目前PARSEC也在嘖嘖的網站上進行募資, 短短一個多月以來也有613%的達成目標,在接下來還有14天的時間,

在嘖嘖募資網站的頁面上有更多關於作品的詳細概念以及資訊,希望這份美麗的台灣設計能夠讓更多人喜歡及認識。

 




---由PARSEC設計團隊製作的樹革的製作過程----

 

會呼吸的皮夾-樹革PARSEC: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parsec

 

 

arrow
arrow

    arielru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