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

Writer_ Ariel


自從來到英國,入住在倫敦一區非常中心的位置Victoria的那刻起

我總在家附近尋覓適合待整下午的咖啡廳,

周遭的環境非常繁華及方便,步行到Buckingham Palace跟Westminster Abby都只要將近十分鐘的時間

但總對於沒有特別的咖啡廳感到非常沮喪。

 

某天上課的途中,突然發現對面有一間看似非常典雅的cafe,

在陽光灑落的早晨,戶外的位置上坐著正在享受溫熱咖啡的老奶奶。

那些上課即將遲到的燥鬱與陰霾全因她一掃而空,心情也被這個美麗的畫面渲染。

 

幾個星期後的今天,趁著忙碌趕report的空擋,給自己一個要趕文章的理由,下午我獨自前往了這間咖啡廳- the Nightingale

「夜鶯咖啡館」,聽起來多麼浪漫又神秘的感覺,推開門一走進去,內部空間小巧精緻,古典的裝潢帶著濃厚英式風格

裡面的座位雖然不多,但是給人一種非常自在放鬆的感覺。

IMG_5825  

店員看到我進來,立即給了我一個非常親切的微笑,對我說:「找一個你喜歡的位置坐下吧。」

並替我點亮了木頭小桌上的蠟燭,隨即回到櫃檯沖泡咖啡。

 

寒冷的星期三下午,有著柔和的音樂搭配香醇的Latte,這裡就像我小小的溫暖的小客廳一樣,

一邊寫著文章一邊吃著HAM & CHEESE Tartins(那是將烤過的酵母麵包切片,搭配或腿和融化的chedder cheese) 

這裡的客人絡繹不絕,有好多看起來都像是已經光顧多年的常客了,一進門便很迅速地點了想要的東西。

 

幾個小時之內,我看著一位打扮紳士的光頭男子take away一杯Expresso,

兩個看似情侶的男子在我前面的位置吃著可頌聊天,

兩個可愛的老奶奶一邊發出愉快的笑聲一邊談論著昨天晚上做了什麼點心,

一個穿著寬大駝色風衣,背著束口包包的有型男子衝進來不好意思地借廁所,

還有一個頭髮微白的伯伯,在角落的位置,點一塊巧克力蛋糕跟一杯咖啡,

專注的看著報紙,享受他安靜的閱讀時光,那是一個很可愛祥和的場景。

於是我突然發現,以前在台灣的咖啡廳,大多聚集滿了年輕人,這裡的中老年人卻非常懂得享受自己的時間。

照片 2

 

天色漸暗之時,咖啡廳裡大概只剩下三、四位客人。

正當我專心著閱讀著連美恩的<我從拘留室搬進東倫敦之後>,不知道老闆是不是心情好的緣故,

突然送上Latte給店裡的每一位客人,我又驚又喜的看著他,心想他怎麼會知道我還想再喝一杯呢?

老闆俏皮的看著我說:「enjoy」,再幫我換上已熄掉的蠟燭。

IMG_5862

 

晚上七點半,當我步出the Nightingale的時候,突然覺得今天晚上的倫敦美的不像話。

對面的公園,雙層巴士在站牌前停下,下班的人潮熙攘往來。

這一天,還真不錯。

 

 

The Nightingale

Address:

39 Grosvenor Gardens, SW1W 0BP

(靠近Victoria Train Station) 

OPENING HOURS:
Mon-Sat: 0700-20:00

MENU

arrow
arrow

    arielru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